最新消息

News

《中秋節在荒涼山腳大圳旁、少了左前腳的3腳狼犬孩子,你是迷路了還是被丟棄?是不是老蕭天使帶你來找我們嗎?》

中秋節下午原本要從醫院帶回一週前被車撞癱瘓、卻沒能挺過的黑梗犬孩子到救援牠的愛媽朋友家,讓她再看牠最後一次、好好跟牠祝福道別😥……(原本已經安排好等癱瘓梗犬出院後要接到犬山園區照顧牠呀)

在還沒出發前卻收到了愛媽朋友傳來令人心疼的訊息:

在人煙稀少的山腳下遇到了這個少了左前腳、慌慌張張急喘著、想往旁邊大圳邊坡走的3腳狼犬。愛媽朋友擔心牠會跌落大圳水裡緊守著牠,趕緊連絡家人帶牽繩去……

左前腳少了2/3截的狼犬孩子乖乖的讓愛媽朋友套上了項圈和牽繩,身上的毛其實算乾淨的牠不知從哪裡來,指甲很短、很喘的牠不知走了多遠的路,附近並無住家或農家,愛媽朋友每天會走過這條山路也從來沒有看過牠……

一看到影片裡這個少了左前腳的3腳狼犬,心頭一震……

一個多月前過世的狼犬老蕭天使身影剎那間浮現眼前……

和老蕭一起奮戰跟死神拔河了49天、卻還是必須眼看著牠在面前倒下沒了呼吸的傷心還在努力沈澱……

不禁想問狼犬乖孩子,是不是老蕭天使看到慌張無助的你,帶你來找我們嗎?

在這個應該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裡,孤單地在荒郊野外山路上不知走了多遠的你一定很害怕,

這條山路,在2019年同樣好乖巧的高加索‘’老大‘’也在這裡的更深山處被愛媽朋友發現,那時的牠剛被剃毛身上還有洗完澡的清香,獨自踩著蹣跚的步伐……

和‘’老大‘’一樣,你身上掃不到晶片,左前腳的殘肢上已有磨厚的皮,截肢應該有一段時間了,你的主人應該有讓你接受截肢手術,雖然左耳有耳號,我們還是沒有能幫你找到主人的線索,

也許你是真的走失了,我們拜託大家多幫忙分享看能不能幫你找到回家的路,

或者,你跟‘’老大‘’一樣,被主人就這麼丟棄在荒郊僻野的山路……

如果真是這樣,不要害怕了,我們會陪伴你、努力幫你找家,

雖然我們明瞭,對少了前腳、大體型的你,找新家可能會是一條好遙遠的路……

少了左前腳的狼犬乖孩子出現在中秋節午后,我們幫牠取名Autumn(秋天),Autumn到醫院血檢檢查出有心絲蟲,白血球有升高。雖然牙齒和毛髮看起來乾淨,脊椎X光卻照出有幾節已有骨刺。抽血過程Autumn 很乖乖配合醫師和助理們,雖然好像不那麼喜歡被碰觸右前腳(會稍微縮手),也許是因為少了左前腳、右前腳負荷大可能不舒服。

Autumn這2天可能還很緊張很黏人,總是守在房間門口,飯飯要陪著哄著才會吃完。

孩子還很想家吧?

請大家幫幫Autumn,幫牠找回家的路,

或者,陪伴牠一起找能疼愛、照顧牠的新家。

幫助3腳狼犬Autumn與犬山居毛孩子們連結:

https://tcasa.eoffering.org.tw/contents/project

https://linktr.ee/tcasa_52937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